新闻中心

中国生产力促进中心协会> 新闻中心> 区域中心动态

汕头首个基层生产力促进中心在金平区正式揭牌成立

来源:大华街道生产力促进中心发布时间:2020-02-14 00:00:00.0浏览次数:18

 

11月30日下午,省生产力促进中心、金平区科技局和大华街道在汕头迎宾馆7号楼附楼一楼多功能厅联合举办大华街道生产力促进中心揭牌仪式。来自省科技厅、省生产力促进中心、市科技局、区政府、大华街道的领导共同为该中心揭牌,标志着汕头首个基层生产力促进中心正式成立。

大华街道作为广东省塑胶制品技术创新专业镇,自2008年9月获省科技厅批准以来,经过省、市、区各级科技部门的大力支持和精心指导,实现了一年一进步,五年大发展,产业特色突出,规模效益显著的发展目标。但面对国内外复杂多变的经济形势,塑胶制品企业面临着规模不大,档次不高,增速放缓,后劲不足的严峻挑战。为加快塑胶制品企业的转型升级,推动专业镇的创新发展,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大华街道与省生产力促进中心合作的大华街道塑胶制品产业公共服务平台于2014年底得到省科技厅的批准。为确保公共服务平台的建设和实施,大华街道于今年3月专门成立大华街道生产力促进中心,组建办公室和综合服务部,配备12名工作人员,其中硕士研究生1人,大学本科6人,大专5人。并加强与各级科技部门联系沟通,完成塑胶制品企业状况的全面摸查,开通网上产业公共服务平台,着手开展针对性的科技服务。大华街道生产力促进中心正式运作后,将围绕“一年规划建设、两年全面发展、三年巩固完善、五年壮大发展”的总体目标,通过打造完善的塑胶制品产业公共服务平台,组建产学研政服联盟,开展科技服务,努力建成一个龙头牵引、示范带动、重点支撑、组织网络化、服务专业化、服务设施完备、手段先进、功能齐全、具有地方特色的基层生产力促进中心。

随后,大华街道生产力促进中心与服务的两家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广东美联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广东汕樟轻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现场签订企业知识产权贯标辅导服务意向书。同时举办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相关培训,来自金平区46家高新技术企业的代表109人参加了培训。三位专家分别从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相关政策信息、高新技术企业申报及财务核算以及高新技术企业知识产权贯标等方面做了详尽的讲解,并现场答疑,互动氛围热烈。参会企业代表纷纷表示,通过培训,进一步加深对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等内容的理解,有利于企业今后的发展与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