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中国生产力促进中心协会> 新闻中心> 区域中心动态

银川市生产力促进中心服务案例入选知识产权信息赋能中小企业创新发展十大案例

来源:生产力促进中心协会发布时间:2021-04-28 00:00:00.0浏览次数:65

 

银川市生产力促进中心服务案例入选知识产权信息

赋能中小企业创新发展十大案例

 

在第21个世界知识产权日来临之际,银川市生产力促进中心承担的“银川经济开发区建设国家知识产权试点园区”的服务案例,经国家知识产权局择优入选为知识产权信息赋能中小企业创新发展十大案例,是西北地区唯一入选的案例。

银川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是2017年被确定的新一批国家知识产权试点园区。银川市生产力促进中心接受委托承担为期三年的创建工作,通过“立架构+摸底数”“引资源+搭平台”、“强培训+优服务”,不断完善园区知识产权管理体系,加快知识产权优势产业和优势企业培育,推进知识产权与园区企业发展紧密结合。经过中心三年帮扶创建工作,园区执行落实有关政策16项,建立8名专职人员队伍,配套知识产权工作专项经费1211万元,搭建1套知识产权公共服务平台。

银川市生产力促进中心以创建国家知识产权试点园区为契机,探索形成了西北欠发达地区特色园区的“政府+中介机构+企业”三方联动知识产权服务模式,以知识产权助力宁夏沿黄科技创新改革试验区建设为抓手,助力宁夏走出一条欠发达地区高质量发展的新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