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中国生产力促进中心协会> 新闻中心> 分支机构动态

中生协氢能委郭崎主任赴东华科技走访

来源:发布时间:2022-04-18 00:00:00.0浏览次数:204

2022年3月15日,中生协氢能委郭崎主任到中国化学工程集团东华工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华科技)走访,双方就新能源技术合作进行了合作洽谈。东华科技副总经理、总工程师吴越峰热情接待了郭崎主任一行,研发中心周子胜技术副总监和工程室崔传生技术副总监参加座谈。

鍥剧墖1.png

吴越峰副总经理对郭崎主任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详细介绍了东华科技的发展历程和中长期规划。据悉东华科技的前身是原化工部第三设计院,在化工领域享有创新风向标的行业地位,在清洁燃料、太阳能光热等领域一直走在全国创新最前列。东华科技非常重视技术革新与进步,“十四五”期间,公司致力于推动国家双碳目标的稳步推进,将以“一个基本盘+三纵三横”战略为指引,坚持差异化、实业化、国际化的发展道路,坚守新材料、新能源、新环保的产业方向,为国家双碳目标的实现做出新的贡献。希望双方在基于双碳目标的关键技术研发、重点产业布局等方面加强交流合作。

郭崎主任对东华科技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以“新能源与化工产业耦合在国家能源安全中的定位”为主题,介绍了中生协氢能委的发展历程、工作模式及“生态化工”技术体系。就双方合作领域,郭崎主任建议应聚焦化工企业二氧化碳捕集和绿氢与生物质氢等关键环节,通过制备绿色燃料等方式促进化工企业绿色转型,为国家能源安全做出新的贡献,并根据绿色燃料国际市场需求开拓国际市场,提高我国化工创新领域国际话语权。

东华科技研发中心周子胜技术副总监和工程室崔传生技术副总监,针对郭崎主任介绍的SOEC、生物质热解等技术细节,开展了热烈的讨论。

通过此次走访座谈,双方一致认为,可在生物质高效热解制天然气或氢气方面,进行深度合作。会后,中生协氢能委已落实了SOEC制绿氢技术培训会和生物质热解氢气工程设计等工作,并计划待疫情稳定后,组织合作单位到生物质热解氢气示范项目单位考察。



撰稿:崔传生  郭 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