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技术发布

中国生产力促进中心协会> 好技术发布

2021年度“中国好技术”(煤炭清洁高效开发利用)项目专家论证会成功举行

来源:发布时间:2022-06-01 00:00:00.0浏览次数:72

5月31日,由中国生产力促进中心协会支持,中国煤炭工业协会生产力促进中心组织的2021年度“中国好技术”(煤炭清洁高效开发利用)项目专家论证会成功举行。

中国生产力促进中心协会监事长韩丽娟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各行业、各省市生产力促进中心队伍逐步发展壮大,为我国科技创新、成果转化、技术推广、产业促进、区域创新等发挥了重要作用,中国生产力促进中心协会将进一步加强与行业生产力促进中心、省市生产力促进中心的合作与交流,共同做好科技成果转化与技术推广等科技服务工作。

 1.png

中国生产力促进中心协会监事长韩丽娟致辞

 2.png

本次论证会与会专家听取了来自于西安煤矿机械有限公司、重庆地质矿产研究院、中煤科工集团沈阳研究院有限公司、煤炭科学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等企事业单位代表对参评项目的合规性、科学性、创新性、先进性、可推广性、实用性、经济性和示范应用性等情况的专题汇报,并开展了热烈的质询讨论与互动交流。

 3.png

 4.png

与会专家认为,此次参选项目整体水平较高,其中一些项目创新性强、技术领先、应用前景好,甚至有助于我国突破“卡脖子”关键点。

“中国好技术”是中国生产力促进中心协会举办的全国性项目征集活动,煤炭清洁高效开发利用专项征集活动是中国生产力促进中心协会联合中国煤炭工业协会生产力促进中心为了推动能源领域科技成果转化与技术推广,有针对性地促进科技与经济融合、技术与产业融合而首次设立专项,通过该专项活动的实施,将深化能源领域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应用,为我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