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中国生产力促进中心协会> 新闻中心

探索服务方式,促进创新合作

来源:发布时间:2022-08-26 00:00:00.0浏览次数:49

为积极探索中生协氢能委服务会员的方式,中生协氢能委于2022年8月5日至8月25日,开展了“新时期中欧创新合作研讨会”、“共同培育中欧创新合作高地”等系列活动。

1.jpg

此次活动得到了中国科协科技创新部、中国生产力促进中心协会、北京未来科学城管委会创新处等单位的指导和支持。挪威工程院郁志新院士等5位专家和近30位会员企业代表出席了活动,科技部国际合作司、中国石油和化工联合会科技部、中国科协“科创中国”有关协作站建设和成果转化平台建设负责人等,通过线上和线下的方式,对活动给与了指导。

2.jpg

通过系列调研走访和专家研讨论证后,氢能委与多方达成共识:发挥各自优势启动筹建“科创中国”氢能联合体、尽快完成“科创中国”欧洲协作站的注册,并将“院士开讲”作为欧洲协作站的重要工作,创办与欧洲技术资源对接的专题论坛等活动、共同培育清洁能源领域“科创中国”创新基地。

鍥剧墖3.png

通过本次活动,中生协氢能委服务会员的意识和能力得到了提升,“坚持减碳主线;坚持需求导向、坚持体系合作、坚持均衡发展”的工作方法得到了成效验证,增强了做好工作的信心,活动取得较好的效果。


(撰稿人:中生协氢能委主任郭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