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中国生产力促进中心协会> 新闻中心> 行业要闻

百万经费+产业政策!东营高层次人才创业大赛招募

来源:发布时间:2022-09-22 00:00:00.0浏览次数:106

【编者按】本栏目立足于为行业提供有价值的权威资讯。由启迪之星协办的东营市第三届“创业东营·共赢未来”高层次人才创业大赛正在招募中,参赛项目可获得丰厚奖金,有意向落地的项目更可享受包括百万经费支持在内的全方位创业扶持政策。

东营地处黄河入海口,是黄河三角洲中心城市胜利油田所在地。东营经济动力强劲、发展潜力巨大,围绕黄河口国家公园创建、支持油田勘探开发、推进盐碱地综合利用、创建国家现代能源经济示范区、推进共同富裕等重大事项,深入实施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国家战略,着力推进经济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

聚焦建设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发力主攻链条经济,全力打造万亿级石化产业集群、2000亿级新材料产业集群、千亿级新能源产业集群、500亿级生物医药产业集群。东营被整建制列为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黄河三角洲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是中国第二个国家级农业高新区,聚焦发展绿色种植业生态畜牧业现代海洋渔业三大特色产业。

目前,东营市第三届“创业东营·共赢未来”高层次人才创业大赛正在招募中,参赛项目可获得丰厚奖金,有意向落地的项目更可享受包括百万经费支持在内的全方位创业扶持政策。
作为连续两年支持大赛的协办方,启迪之星面向全球开启项目招募,如果你是新一代信息技术、新能源新材料、生物医药、高效生态农业等领域的创业者,并有意向在东营落地发展,一定不要错过这场大赛~
寰俊鍥剧墖_20221018141657.jpg

组织架构


主办单位:中共东营市委、东营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中共东营市委组织部、东营市科学技术局、东营市投资促进局、广饶县人民政府、垦利区人民政府、利津县人民政府、市现代农业示范区管理中心
协办单位:广饶县经济开发区、利津县经济开发区、垦利区经济开发区、山东产研启迪孵化器

奖项设置及资助政策


(一)市级政策
1.奖项设置:设置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优胜奖若干,分别给予50万元30万元20万元10万元一次性创业启动资金支持
对获得一等奖的人选,一年内在东营落地注册企业并实现正常运营,且符合“黄河三角洲产业领军人才”科技创业类有关要求的,经综合考察评估,可直接纳入东营市“黄河三角洲产业领军人才”工程,给予100万元经费支持;其他获奖项目符合要求的,可择优纳入市、县重点人才工程,并给予相关支持。
2.经评估,对符合条件的人才创业项目,通过市创新创业专项资金给予一定资助。
3.对于获奖落地项目,在项目注册、办公场所、投融资保障等方面提供服务。获奖人选符合条件的,发放“东营优才卡”,享受高层次人才绿色通道服务,优先推荐申报山东省泰山产业领军人才(科技创业类)
(二)产业特殊支持政策
按照“1个产业领域+多个承接平台+系列配套政策”的思路,对获奖落地项目,分产业领域和落地县区(园区)给予不同资助政策。
(三)交通补贴
为应邀来东营的参赛人选提供免费食宿(每个项目最多限2位代表),发放市外交通补贴,凭交通报销凭证据实领取。其中,山东省内(东营市外)每个参赛人选(团队)最高2000元,国内(山东省外)每个参赛人选(团队)最高3000元,海外每个参赛人选(团队)最高10000元

赛道设置及赛程安排


(一)招募领域
新一代信息技术、新能源新材料、生物医药、高效生态农业、综合类赛道
(二)赛程安排
1.项目征集(9月-10月)。发布大赛公告,启动项目征集,参赛人选登录大赛综合申报平台,按要求注册并完整、准确、真实地填报相关信息。
2.资格审查(10月份)。大赛组委会对参赛项目进行资格审查,筛选不少于80个项目进入初赛。
3.赛道分赛(10月下旬-12月中旬)。按照4个分赛道和1个综合类赛道分别组织,其中“新一代信息技术”赛道和综合类赛道由广饶县人民政府组织,“生物医药”赛道由垦利区人民政府组织,“新能源新材料”赛道由利津县人民政府组织,“高效生态农业”赛道由市现代农业示范区管理中心组织。原则上国内参赛人员现场路演答辩,海外参赛人员实时视频路演答辩,每个赛道产生不超过10个项目晋级综合评审论证。
4.考察对接(10月下旬-12月中旬)。结合赛道分赛路演,同步开展集中对接洽谈和实地考察。
5.综合评审论证(12月下旬)。组建由各县区、园区、投资机构、技术专家共同构成的综合评审委员会,围绕项目技术水平、市场前景、落户意愿等方面进行综合评估,最终确定获奖项目名单。
6.颁奖及正式签约(12月底)。邀请获奖项目人选来东营,举行颁奖仪式。组织获奖项目与县区、园区创业载体和投资机构(企业)进行充分沟通对接,最终明确各方扶持政策和路径,商讨确定扶持资助文本,原则达成项目落户协议。

报名方式


PC端链接
https://www.tusstar.com/index.php?app=special&m=Index&a=detail&special_id=2975
移动端链接
https://www.tusstar.com/index.php?app=special&m=Index&a=detail&special_id=2994
扫描下方二维码,直接报名
寰俊鍥剧墖_20221018141705.png
联系方式
大赛组委会办公室电话:0546-8305345
报名咨询、技术支持电话: 15653050712、15665897695


参赛要求及注意事项


(一)参赛要求
1.参赛人选为创业项目负责人;对参赛人选年龄、学历不做硬性要求;掌握相关核心技术,具有自主知识产权,技术成果达到国际先进或国内领先水平;具有较强的创新创业精神以及科技成果转化、市场开拓、经营管理和资源整合能力,在相关领域开创技术新路径、商业新模式、产业新质态有较大潜力;拥有目标一致、结构合理、合作紧密的创业团队。
2.创业项目尚未在东营注册落地或在东营注册公司不满1年,科技含量较高,发展潜力较大,能够进行产业化生产;创业计划书完备,商业模式清晰,市场发展前景较好,有良好的预期经济社会效益。
3.参赛人选只能以一个项目参赛,同一个创业项目只能参赛一次。已参加两次“创业东营·共赢未来”高层次人才创业大赛或在东营市“黄河三角洲学者”、“黄河三角洲产业领军人才”人才工程管理期内的,暂不接受报名参赛。
4.参赛人选应确保本人、项目等信息真实可靠,如有虚假,大赛组委会有权取消其参赛和获奖资格。
(二)注意事项
1.参赛选手不得违反大赛规定,所提交的创业项目相关材料不得存在抄袭、盗用等不法现象,一经发现,立即取消申报及资助资格,追回已资助资金。涉及参赛项目版权纠纷的,由参赛选手自行承担一切责任。
2.大赛报名项目材料将针对各大企事业单位、各类园区、科研机构公开发放,寻求交流对接。
3.参赛选手完全本着自愿原则参加本次比赛,如对大赛有异议,可及时联系沟通,或选择退出比赛,但无权要求更改比赛规程或赔偿因参赛所发生的任何费用。
4.因不可抗力因素影响大赛正常进行的,主办方有权对赛程作相应调整或终止比赛。
5.大赛组委会保留进一步补充本次比赛规程的意见和最终解释权。
6.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供稿:山东产研启迪孵化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