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中国生产力促进中心协会> 新闻中心

全国首届生态塑料低碳循环产业发展论坛成功举办

来源:发布时间:2022-12-30 00:00:00.0浏览次数:51

12月28日,首届生态塑料低碳循环产业发展论坛在线成功举办,本次会议由中国生产力促进中心协会、中国节能协会、中国碳中和五十人论坛联合主办,中生协生态塑料低碳循环与环境评价专委会、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绿色发展基金会白色污染治理专项基金分别承办和协办。中国生产力促进中心协会理事长刘玉兰、中国节能协会副理事长房庆、中国碳中和五十人论坛秘书长王稚晟分别在会上致辞,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学术委员会秘书长、中生协生态塑料低碳循环与环境评价专委会常务副主任委员李呜晓;中生协生态塑料低碳循环与环境评价专委会主任委员王媛、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减污降碳协同创新中心副主任研究员主持李艳萍分段主持了会议。

鍥剧墖1.png

会议汇集了生态、金融、化工、塑料、循环经济等领域的众多院士、专家、学者和优秀企业家,会上发布了共同倡议书,中国生态塑料低碳循环联合攻关专家委员会正式成立,这将为我国发展生态塑料产业,解决“白色污染”,助力“双碳”目标实现提供现实推动。与会院士、专家、企业家等围绕“生态塑料低碳循环的发展方向与路径”这一主题,就我国塑料污染防治、塑料产业低碳循环发展、塑料科技攻关与高质利用等议题展开了广泛而深入的讨论。

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顾问委员会委员、中国碳中和五十人论坛成员夏青宣读论坛倡议书:“倡议组成生态塑料低碳循环联合攻关专家委员会,倡议实践政、产、学、研、金、服、用的七位一体模式,一区一策,效益为本,服务为先。形成解决白色污染问题的核心力量,跨界融合编制白色污染治理生态效益评价标准体系;废旧塑料精准回收,用废塑料变宝新产业支撑垃圾分类攀登低碳循环导向新高度;聚焦技术关键,立即组成联合攻关队伍,用硬核技术说话,推动我国废塑料循环经济产业发展合作新模式。”

 

(部分内容转自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