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活动

中国生产力促进中心协会> 品牌活动> 论坛展览

关于征集第十六届寰宇生产力论坛承办单位的通知

来源:发布时间:2023-04-28 00:00:00.0浏览次数:136

各企业单位、各生产力促进中心(协会)、各分支机构、有关机构:

寰宇生产力论坛是在科技部、国台办的支持指导下,于2006年由中国生产力促进中心协会、台湾财团法人中国生产力中心、香港生产力促进局共同签署协议发起举办的专业性、开放性的高端论坛。论坛迄今已举办十五届,致力打造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服务与创新交流合作以及科技成果发布、展示、交易的重要平台,是海峡两岸暨港澳地区产学研创投生态合作的重要组成部分。

2023第十六届寰宇生产力论坛拟定于10月召开,并将坚持“高端化、专业化、产业化、市场化”办会方针,为丰富论坛活动内容,扩大创新主体参与面,现面向各有关单位,征集2023第十六届寰宇生产力论坛活动方案和承办单位。具体通知如下:

一、征集时间

2023年4月25日至2023年5月30日。

二、征集内容及要求

1.申报主体。政府及事业单位、国内外科技机构、高等院校及科研机构,科技服务领域内的行业学会、协会、商会,领军企业及国内知名媒体等均可申报。鼓励在科技服务和科技创新领域具有丰富经验和资源,成功举办过品牌化活动,或具有国际参与度及影响力的单位积极申报。

2.论坛议题。主论坛应围绕“创新发展与经济复苏”主题,专题论坛主题应聚焦创新产业发展前沿,围绕人工智能与数字技术、绿色环保与低碳技术、生命健康与生物医药、新材料、先进制造等板块,精心进行策划,促进技术交流、产业合作,为科技领域开新局谋新篇当好开路先锋、做好助推引擎、发挥关键作用。

3.论坛内容。论坛主题设置、内容策划要高度匹配,形式要丰富,要具有专业化、市场化水准;演讲嘉宾应在该行业内具有知名度、权威性、代表性,论坛原则上以线下方式开展。鼓励使用线上平台和元宇宙形式,提供“线上+线下”、虚实结合的活动内容。论坛演讲嘉宾层级达到省部级、院士级或国际知名专家的从优。

4.论坛形式。除了常规的论坛、产业对接会外,鼓励承办单位举办形式多样的活动,包括但不限于产业生态大会、新品首发会、高端闭门会、高端对话、学术研讨会、主题沙龙、互动体验等。

5.论坛组织。应制定详细和可操作性强的组织执行方案;应策划制定宣传方案,提前设置和挖掘宣传亮点和热点,做到会前预热、会中热点、会后持续传播的宣传效果;应有参会嘉宾和专业人员组织和接待的详细方案;应有合理的项目预算和可靠资金来源;实施团队应有丰富的实施经验和完善可行的实施保障措施。论坛入围后承办单位要接受论坛组委会整体策划、统一品牌授权与统筹管理,统筹市场运作,遵守规范要求。

6.论坛支持。论坛组委会将根据实际情况为论坛承办单位提供场地资源、会务服务资源、媒体资源、领导邀请、合作推荐、招商对接等基础性、通用性服务资源。

三、申报与评估

有意承办2023年第十六届寰宇生产力论坛的各有关单位,请于2023年5月30前填写完整的《2023年第十六届寰宇生产力论坛申请表》。

电子版发至:cppc_jl@cppc.org.cn;纸质版需盖章后同时提交至论坛组委会办公室。

论坛组委会办公室将根据申报时间、策划方案等进行综合评估,择优确定。后续安排另行通知。

联系人:王老师,010-68207677

地  址:北京市海淀区万寿路27号院

附  件:2023第十六届寰宇生产力论坛承办申请表

下  载:2023第十六届寰宇生产力论坛承办申请表.doc


 

中国生产力促进中心协会

                          2023年4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