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中国生产力促进中心协会> 新闻中心> 协会动态

全国生产力数字化服务集成平台启动仪式在北京成功举办

来源:发布时间:2023-05-05 00:00:00.0浏览次数:106

2023年5月5日上午,由中国生产力促进中心协会主办的全国生产力数字化服务集成平台启动仪式在北京成功举办。科技部原党组成员、科技日报社原社长、国际欧亚科学院中国科学中心常务副主席张景安,科技部重大专项办公室原巡视员、中国生产力促进中心协会名誉理事长刘玉兰,中国生产力促进中心协会理事长申长江、监事长韩丽娟、秘书长王羽及嘉宾代表、媒体朋友共计60余人出席了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由中国生产力促进中心协会监事长韩丽娟主持。线上10000余名数字化服务机构、生产力促进中心、会员单位、企业代表等相关机构参加了会议。

640.jpg

会议伊始,科技日报社原社长、国际欧亚科学院中国科学中心常务副主席张景安发表了致辞,他表示,当前,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世界之变、时代之变、历史之变的特征更加明显。我国发展面临新的战略机遇、新的战略任务、新的战略阶段、新的战略要求、新的战略环境,数字化是时代发展的重要方法和手段。立足新的发展阶段、贯彻新的发展理念、融入新的发展格局,全国各级各类生产力促进中心要以满足科技创新需求和提升产业创新能力为导向,不断提升服务能力,创新服务模式,在中国生产力促进中心协会的带领下,发挥全国生产力数字化服务集成平台作用,通过数字化手段,赋能企业发展,提高企业技术水平,最大限度激发和解放科技作为第一生产力所蕴藏的巨大潜能,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为推动我国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640 (1).jpg

会上,中国生产力促进中心协会秘书长王羽发布了全国生产力数字化服务集成平台。平台是由中国生产力促进中心协会打造的聚集各类科技服务要素、面向全国各生产力促进中心和广大中小企业的综合性数字化服务集成平台,旨在发挥生产力促进中心体系优势,提高全国各生产力促进中心服务能力,提升中小企业生产力水平,为广大中小企业和创新创业者提供全方位、多层次、高质量的数字化服务。平台致力于打造支撑创新和发展的数智底座,采用“数据汇聚+服务赋能”的实施路线,整合多方大数据基础资源,集成高价值创新性资源,汇集海量综合性科技信息,聚集多维度数字化服务,提供标准化科技服务产品和满足个性化服务需求,为广大中小企业和创新创业者提供集技术、专家、项目、市场、需求、商机等高价值资源于一体的服务,从而助力广大中小企业和创新创业者创造价值,实现“支撑国家科技创新战略、服务各类创新载体建设、助力中心企业提质增效、促进社会生产力高质量发展”的目标。

640 (2).jpg

刘玉兰名誉理事长表示,全国生产力数字化服务集成平台以数据与数字技术服务为依托,以互联网为载体,构建了线下产业链与线上服务生态融合集聚的新型产业集群。平台链接源头企业,极大丰富线上供给,匹配市场个性化需求,打通信息堵点、断点,强化企业创新、助力产业升级,大大提升产业发展活力与韧性,构建健康良性的产业生态,夯实经济发展根基。

640 (3).jpg

申长江理事长强调,全国生产力数字化服务集成平台通过建设“平台打造、人才涵养、科技驱动、资本助力”为企业创新赋能,通过数据赋能使企业进行智能生产和科学决策,提高产业协同发展能力,走向“专精特新”发展道路。申长江理事长进一步表达期待,表示业界可共同把握“数字化转型”发展的历史机遇,集众智、聚众力,不断提高和完善平台功能,解决实际需求,做好服务支撑,让数字化服务集成平台走向全国,引领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浪潮。

640 (4).jpg

640 (5).jpg

中国生产力促进中心协会秘书长王羽与北京万方软件有限公司、盈科律师事务所、北京索为云网科技有限公司、华智众创(北京)投资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国政通科技有限公司、灵犀科技有限公司、北京氪星创服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深圳市查策网络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新华智云科技有限公司、人民眼光传媒有限公司、北京兴通工程咨询有限公司等单位的代表进行了签约仪式。随后相关领导和嘉宾进行了全国生产力数字化服务集成平台启动仪式。

640 (6).jpg

中国生产力促进中心协会将继续秉持秉承“学习、创新、服务、奉献”的精神理念,践行二十大重要决策,聚焦前沿、凝聚合力,牢牢把握住中小企业发展的动态和需求,通过全国生产力数字化服务集成平台,为广大中小企业和创新创业者提供更优质、更专业、更便捷的数字化服务,共同推动数字化生产力事业的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数字化生产力的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