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中国生产力促进中心协会> 新闻中心> 协会动态

全国生产力促进中心主任座谈会在京召开

来源:发布时间:2023-05-30 00:00:00.0浏览次数:213

鍥剧墖1.png

2023年5月26日,由中国生产力促进中心协会主办的全国生产力促进中心主任座谈会在北京召开,科技部成果转化与区域创新司副司长吴家喜、调研员胡也,中国生产力促进中心协会理事长申长江、监事长韩丽娟、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王羽、副理事长赵志强及来自全国的各地方生产力促进中心、行业生产力促进中心及有关单位代表150余人参会,协会理事长申长江主持会议。

鍥剧墖2.png

会上,中建材行业生产力促进中心有限公司、广东省生产力促进中心、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陕西省科技资源统筹中心、四川省生产力促进中心、安徽省生产力促进中心联合会、湘潭市生产力促进中心有限公司、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生产力促进中心8家单位做了重点发言,湖南省生产力促进中心、辽宁生产力促进中心、广西生产力促进中心、吉林省科技开发交流中心等中心的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各生产力促进中心就技术转移、成果转化、产学研深度融合、区域创新等方面的工作实践和成功经验进行了分享,同时对进一步加强全国生产力促进中心高质量发展提出了建议和希望。

鍥剧墖3.png

吴家喜副司长认真听取各生产力促进中心的发言并作了讲话,他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全国生产力促进中心作为我国成果转化和区域创新的重要组成部分所取得的工作与成绩。指出中国生产力促进中心协会会同地方生产力促进中心、行业生产力促进中心不断创新服务内容和服务模式,围绕政府服务、市场主体、科技成果转化做了大量的工作,为推进科技与经济结合做出了积极贡献。吴司长强调,科技创新是我国现代化建设的核心,科技创新从现代化经济体系的支撑变成了全面建成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和战略性支撑。生产力促进中心体系要在国家创新体系中继续发挥作用,一是在企业主导技术创新体系中做好精准服务,在企业创新过程中提供全链条服务;二是在区域创新体系中推进科技成果转化本地化,构建本地化服务体系;三是在科技服务领域发挥引领示范作用,提供更高质量的科技创新服务;四是加强政策理解,为创新主体提供政策服务和指导;五是整合资源,做好科技成果转化和技术转移工作;六是做实生产力促进的工作交流机制,强化日常沟通和定期交流;七是建立行业智库,为科技创新和生产力促进事业提供智力支撑和决策参考。

鍥剧墖4.png

会议还详细介绍了全国生产力促进体系发展战略规划编制、全国生产力促进中心信息统计、全国生产力促进中心发展状况报告(2023)编撰、生产力促进中心评价、行业自律、生产力促进从业人员培训六项全国生产力促进中心体系重点工作,着重介绍了全国生产力数字化服务集成平台、中国生产力促进中心协会智库服务平台、中国生产力促进中心协会金融(基金)平台的有关情况。

申长江理事长做会议总结,他强调生产力促进体系要积极融入国家战略、融入区域创新体系,扎实推进行业重点工作,加强体系内部沟通与交流,为企业创新做好服务,在技术转移、成果转化、产学研深度融合、区域创新等方面贡献力量,为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