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中国生产力促进中心协会> 新闻中心> 协会动态

香港生产力促进局毕坚文总裁一行来协会交流

来源:发布时间:2023-06-01 00:00:00.0浏览次数:163

寰俊鍥剧墖_20230530150314.jpg

5月30日,香港生产力促进局总裁毕坚文、首席数码总监黎少斌、大湾区业务发展部副总经理张丽英等来协会交流,共同研讨和推进生产力促进工作事宜。中国生产力促进中心协会名誉理事长刘玉兰、理事长申长江、监事长韩丽娟、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王羽等协会领导接待了香港生产力促进局一行,中国科学技术交流中心港澳台处处长管海波专门出席了会谈。

寰俊鍥剧墖_20230530150257.jpg

申长江理事长对毕坚文总裁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香港生产力促进局一直以来的支持表示感谢,并回顾了双方长久的历史渊源和合作。随后,秘书长王羽详细介绍了全国生产力促进中心的发展历程,中国生产力促进中心协会的基本情况、核心业务、重点平台和下一步工作计划。

寰俊鍥剧墖_20230601151519.jpg

香港生产力促进局大湾区业务发展部副总经理张丽英介绍了香港生产力促进局的基本架构和香港创新体系,首席数码总监黎少斌介绍了香港生产力促进局在广州南沙项目和长三角国家技术创新中心合作项目的进展情况。

香港生产力促进局总裁毕坚文表示香港生产力促进局将积极参与国家创新战略,融入国家区域创新体系和全国生产力促进体系,把握国家发展带来的前所未有的科创机遇,落实新型工业化重点策略,推动新型工业化、绿色科技、人工智能发展,助力香港发展为全球瞩目的国际创新科技中心。

管海波表示,期待与中国生产力促进中心协会、香港生产力促进局保持良好的联系互动,在科技创新、技术研发、成果转化、人才引进等方面加强交流和互动,从政府层面推动企业再工业化。

寰俊鍥剧墖_20230530150302.jpg

会上,中国生产力促进中心协会、香港生产力促进局结成战略合作伙伴,双方作为新型工业化的促成者和推动者,以先进技术及创新服务,助力企业提量、提速、提效、提质,全方位支持企业绿色化及可持续发展,提高企业智能化、技术含量、生产力及效率,共同推动并实践新型工业化,并联合举办“生产力发展论坛”,积极探讨和推进新的服务和业务,探索开展多种形式的互动交流和合作,共同推进生产力促进事业可持续高质量发展。